许北愔

所有的星星终将熄灭,可它们无畏地燃烧着。

【晚安夫妇】晚安

姽婳城媚杀院里的小甜饼√

-------------------------------------------------

那人用心暖我失魂落魄,一声晚安我定许你长安 。

夜深露重,姽婳城里安静得很,只有暗影在守着姽婳城。

长安一人坐在晚媚屋子的屋顶上,虽然已是亥时(晚上九点到十一点)临近子时(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一点),但长安依然坚守着,时不时的观察着方方面面的动向。

这算是长安养成的一个习惯。晚媚虽亥时就会睡下但经常睡不着会跑出来荡荡秋千,长安不放心所以亥时他基本不会去休息且姽婳城里的危机四伏其实要比江湖上要更危险,长安自然要留个心眼。

长安看着今日的月亮,被云霭遮蔽着,朦朦胧胧的可以看见月亮的模样,也只有几颗星星闪烁得比较亮。

今日是有些乏了吗?长安有些困意,今日晚媚又上公子那去领任务了,姹萝很不高兴,听说又让邢风扒了某个影子的皮,邢风也就来了个皮影戏讨姹萝欢心。

这月亮,长安回想起了那年的圆月。

那年八月十六的晚上,百姓们享受着团圆节的欢聚之中。

悬崖之上,圆月之下,婉心死在了长安的怀里。

婉心便是长安在姽婳城里的第一个主子,性子跟姹萝有些相似,是个争强好胜懂得圆滑世故的姑娘,却对长安十分信任,最后还是落了个如此下场。

长安虽不喜婉心,但毕竟是出生入死的主子,哪有不难过感慨的呢。明明其实可以救得了婉心,为什么就差那么一点点!长安心里愧疚,有愧于婉心对自己的信任,更有愧于“长安”这个名字。

初入姽婳城的谢欢并没有得到姹萝的欢喜,姹萝直来直去的性子哪里会看上谢欢的隐忍不发,就连名字也有些懒得给他起。邢风却不然,他倒是很欣赏谢欢,他看人向来准,此人日后定能辅佐好主子,甚至和主子一齐拿下姽婳城城主的位置,他便给谢欢起名“长安”。

姹萝轻笑“我倒要看他日后如何许个一世长安!”

然后甩手离开。

显然姹萝并不满意“长安”这个名字。

回想了这么多,长安快要睡下去了,意识到这一点,他立马把自己掐醒。长安毅力向来惊人,其实都是被自己逼出来的,他对自己从来都狠绝。

差不多子时已过,长安准备回房歇息去,就听见晚媚屋子里“窸窸窣窣”的声音。这是怎么了,亥时晚媚睡下不久,屋子里也有这声音,这小妮子今日怎么这般不寻常?长安想。

只见晚媚小心翼翼的从屋子里出来,悄悄的要潜进长安的屋子。长安不做声的跟在晚媚后面。

晚媚敲了门,长安没回,怕是睡了,于是她小声开了屋子的门。

一瞬间长安随着晚媚进了屋,把门一关。

“谁!”晚媚一惊,握拳起势回头。

晚媚的功夫如今还比不上长安,长安很快占上风,将晚媚抵在门边上。

“长安?你……”晚媚许是惊着了,有些支支吾吾。

晚媚身上只穿着睡时单薄的衣物,跟长安靠得很近,近到听见两人心跳的声音。

长安自制力也是相当的强,可是面对晚媚不禁心跳加快了些。

长安放开了晚媚,无奈的说“主子怎么想着来长安的屋子?”说着还把自己的披风解下,披在晚媚身上,为她系好。

“那个……就是…来看看你有没有好好休息”晚媚有些慌了“我看你最近都没什么精神。”

“是这样的啊”长安明显不信“那媚主子安心,长安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的。主子快去歇息吧。”

“不是,我……”晚媚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虽然知道长安就是这样的性子“那我走了。”

长安点点头,看着晚媚出了门关上门,却站在门口不肯走。

“怎么了?晚媚”长安看晚媚没有走,定是有事情了,他换了个亲密的称呼。

“长安”晚媚走到长安没有关上的窗户那。

长安于是也走到窗户那“嗯?”

这时,云霭被剥开,明月的月光照下来,长安看见晚媚清晰的面庞,娇媚动人,笑颜盈盈。

她踮踮脚,在长安脸上小“啄”一下。

温声细语的说

“生辰快乐,长安。”

“晚安。”

说完脸红着“溜之大吉”。

长安看着远去的披着自己披风的晚媚,笑了。

他想,正是这样的晚媚,他愿意甘之如贻。

他定要许晚媚许苏七雪一个一世长安安然!

晚安,他的傻姑娘。

评论(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